LDC雲朗觀光集團~君品酒店 & 品文旅礁溪

 

 

君品酒店PALAIS de CHINE從字面上來看,Palais(皇宮)v.s. de Chine(中國的),就是一種中西文化的合併,進一步分析君品的內涵或裝飾,都充滿混搭mix & match的創新設計風格,不論是傳統、現代、簡約或是華麗的風格,都在協調且混合多樣元素後,展現不同的和諧美感。

 

整體裝飾上以極簡的宋代美學做搭配,輔以巴黎輕鬆的Life Style,再導入文藝復興時代的思維,融合法國路易十四時期的低調奢華風。以六樓雲軒西餐廳為例,利用西方的空間設計為基礎,但在內涵和裝飾上用了許多中國風的元素:仿歐洲骨董鏡面、以代表法國君王高貴氣息的紫色茶罐對比中國青花瓷器、運用中國古代建築特色中的「支摘窗」、沿襲歐洲古堡設計的雄偉木質大門等等,隨處可見東西方文化建築藝術的巧妙融合。而在十七樓頤宮中餐廳,試圖以「西方人看待東方人的角度」來詮釋,處處可見東西方元素混搭下的驚奇:入門處即是一扇仿古大門,兩側皆設有灰色石池、看著潺潺流水而出,感受濃儂中國古庭園的味道;迎賓處垂掛的燈籠,非傳統印象中的大龍燈籠,而是以鋼絲編成的中式圓筒狀燈籠,搭配現代鎢絲燈,妝點出另一個中西合併具有時尚感的裝飾品;門前佇立兩座西洋銅獅,少了中國傳統石獅的威武,但卻多了溫馴尊貴的感覺;另外在中間半開放式小包廂,以支摘窗塑造出半隱密的空間感,從遠處看來,像是一艘艘停靠在江畔的畫舫,在畫舫的另一側古銅鏡面上則繪上了中西合併的垂楊花鳥圖,整個頤宮瀰漫著江南蘇州水鄉人家的悠然風情!

 

    

 


 

 

 

品文藝.輕旅行。以Inspiring, fun & Creative的風格為旅行增添獨特的文藝氣息。透過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特有種鳥─台灣藍鵲為意象,其光彩奪目的羽毛與美麗的身形、團結堅韌的個性,象徵著品文旅以熱情溫暖的人情味及在地文藝,接待每位在旅程中探索精彩的賓客。

 

    

更新日期:2024/01/02

點閱次數:839